个人简介

荣誉奖项

社会职位

个人简介

文毅律师,男,1972年8月出生,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西南政法大学律师专业本科毕业。1997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并开始律师执业。2005年创办重庆国彦律师事务所。2018年重庆国彦律师事务所与重庆中钦律师事务所合并成立重庆中钦国彦律师事务所,任重庆中钦国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委会副主任,高级合伙人。2021年转入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

文毅律师长期担任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主要专业领域是政府和国有企事业法律顾问,房地产开发和建设工程纠纷,公司业务,仲裁案件和行政诉讼。经手处理多起疑难复杂和有重大影响的诉讼,包括多起涉及政府机关的拆迁安置法律纠纷,建设工程纠纷,公司法务,并参与多起涉法涉诉的法律援助和信访案件,多次获得主管机关和当事人的表彰。曾服务于政府多个职能部门及重庆石油、西南医院、华龙证券、重庆外建、迈瑞城投等多家大中型企业,目前担任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府法律顾问、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法律顾问等职。

荣誉奖项

重庆市沙坪坝区优秀律师个人(两次)

重庆市沙坪坝区法律援助先进个人

社会职务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

重庆仲裁委仲裁员

重庆市沙坪坝区新专联理事

重庆仲裁委员会第六届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