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荣誉奖项

社会职位

个人简介

张华律师,男,1956年生,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执业证号15001200310925630。1982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中共党员,曾留校任民商法教师,1986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1993年3月任重庆市第三律师事务所主任,1998年1月辞职合伙创办重庆华立律师事务所。2012年7月任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主任。

张华律师擅长金融、房地产、公司、知识产权等民商事法律服务。先后担任了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办事处、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大科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机关和大中型国有企业的法律顾问,也担任了重庆旭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华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百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鹏利置业(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精通集团公司、重庆工贸实业集团公司、重庆潜能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兄弟集团有限公司等具有一定实力和规模的集体、民营企业的法律顾问,为国企改革、转制、并购、债转股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供高层次的系统法律服务,颇受好评。

张华律师办理了大量有重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其中有涉及国企股份制改造、资产重组、产权交易及股权争议案;涉及维护军队利益的涉军民事案;涉及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外贸代理、合资合同纠纷案件;涉及大中型房地产开发的专项法律服务,涉及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投资案等。对这些案件,张华律师以“精品”观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受到了委托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

荣誉奖项

1995年获“重庆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称号”

1996年获四川省“十大律师”提名奖

2000年获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律师”称号

2001年被评选为重庆市第二届“十佳律师”

2004年被评为重庆市“诚信执业百优律师”

2011年被司法部评为“党员律师标兵”

2013年被评为重庆仲裁委员会第三届“十佳仲裁员”

社会职务

现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协惩戒委员会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立法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四川外语学院特邀法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