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律所部门 破产事务中心

2019-05-21

一、概要:

企业破产是市场经济中价值观规律作用之下企业竞争的必然结果,是社会化大生产发展的客观要求。在此过程中为刚需企业合法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效益,增强竞争力,是本所成立破产事务中心的宗旨。

二、律师团队: 

本中心的律师团队由著名资深律师、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前资深法官及具备优秀执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青年律师骨干组成。对破产、清算、重整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监管等有深刻的理解,熟悉本土化操作。经过多年专业化的坚持和积累,本部门已形成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法律服务体系。确保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全面和更有效的法律服务,协助政府妥善处理企业破产、重整和清算等事宜。

三、主要业务领域/服务范围:

本中心的业务领域及服务范围主要包括: 

1、接受人民法院指定担任破产管理人、公司强制清算的清算组成员。

2、作为公司、重组方、股东等利害关系人的法律顾问策划、参与公司重整。

3、代理债权人、债务人及其他法定主体申请向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

4、代理股东、债权人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强制清算。

5、作为债权人、取回权人等主体的法律顾问参与破产及强制清算程序。

6、接受股东、清算组委托担任公司清算组法律顾问。

7、接受监管部门的委托参加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风险处置工作。

8、为破产、清算、重整企业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或专项顾问。

9、其他与破产重整、清算相关的业务担任企业破产(重整)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