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律所部门 知识产权事务中心

2019-05-21

一、概要:

知识产权是企业重要的智力成果和无形资产,亦越来越成为众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知识产权法律事务不仅涵盖商标、专利、著作权、反不正当竞争、商业秘密、专有技术等传统知识产权领域,还逐渐延伸至计算机软件、网络传播、特许经营、影视音像、媒体文化等高新、边缘领域。基于知识产权自身的特殊性,知识产权法律事务在法律规范、法律关系的认定等诸多方面均有别于其他领域的法律事务,专业性极强。

二、律师团队: 

本中心的律师团队由知名高校法学教授、著名资深律师、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及具备优秀执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的青年律师骨干组成。律师团队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丰富的律师执业经验和高超的执业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部分律师同时拥有专利代理人资格、商标代理人资格,亦有部分律师具备理工科等多学科背景,可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为客户提供知识产权服务。

三、主要业务领域/服务范围:

本中心的业务领域及服务范围主要包括: 

1、以知识产权为核心服务内容的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2、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登记、域名注册等业务。

3、知识产权维权、被控侵权抗辩以及相关知识产权纠纷代理。

4、政府企事业单位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