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律所部门 政府法律顾问及行政法律服务中心

2019-05-21

一、概要:

本所的政府法律顾问及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在业务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行政诉讼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年来,我们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海关、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合川区商务局等多个政府及行政机关的常年法律顾问,熟悉行政机关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程序,并成功办理了数百件行政诉讼案件及非诉专项法律顾问项目,与相关行政机关和人员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方式和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优质的服务受到好评。

二、律师团队: 

本中心组织优秀律师组建了行政诉讼、政府法律顾问业务团队,为客户提供立体式、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团队组成合理,汇集了各大高校的资深诉讼律师、知名法学教授,均具有法学学士或硕士学位以上学历,理论功底深厚;大都具有丰富的诉讼业务经验,代理技能娴熟;部分具有参政议政,熟悉行政机关运行模式。团队从加强理论素养锻炼着手,全面梳理近年来办理的行政诉讼成功案例,紧跟行政诉讼业务前沿,致力于把自己打造成重庆市一流的业务团队,为政府机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三、主要业务领域/服务范围:

(一)本中心提供服务的行政案件阶段、流程主要包括:

1、行政诉讼/复议案件整体合法、合规性审核。

2、行政诉讼/复议案件的证据核查、程序审查证。

3、代理客户参加诉讼案件各阶段(包括一审、二审、申请再审、再审)和复议案件的审理。

4、代为申请行政诉讼、行政非诉案件生效裁决的强制执行。

(二)本中心提供非诉行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

1、政府常年法律顾问。

2、行政机关法律培训。

3、政府采购相关咨询。

4、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

5、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及政策咨询。

6、紧急突发事件法律处理机制。

7、重大行政决策的论证、征求意见、社会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决策后评估,提供法律论证意见,对政府、部门行政执法、行政复议中重大疑难和突发事件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建议意见。

8、提供日常法律咨询、培训;协助制定、修改规范性文件;起草、修改、审查法律文书;为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会、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