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部律所部门 民商事仲裁与诉讼事务中心

2019-05-21

一、概要:

民商事诉讼与仲裁业务是本所的传统核心和优势业务之一。本中心致力于把客户的权益放在第一位,为客户遇到的诉讼和仲裁纠纷提供专业化的最优争议解决方案,最大限度的为客户挽回或降低损失,同时注重为降低客户的成本,实现客户合法权益最大化。本中心擅长代理重大、疑难、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民商事诉讼和仲裁案件,有大量成功的案例,得到了业内、客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二、律师团队: 

本中心的律师团队系由各大高校的资深诉讼律师、知名法学教授、重庆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曾任职于各级法院和检察院的法官及检察官、具备卓越技能的高素质的青年律师骨干等专业法律人士组成的专家型团队。本中心律师团队成员在代理民商事诉讼和仲裁案件方面具有较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精湛的法律专业知识、丰富的律师执业经验和高超的执业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承办了大量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提高法律服务质量,本中心实行“全程团队服务”模式,本着“专业分工、团队运作”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客户提供一流、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本中心律师团队成员多次获评重庆市十佳律师、十佳女律师、最佳民商事诉讼律师、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最佳代理律师等荣誉称号,本中心律师团队成员代理的民商事案件多次获评重庆市年度民商事诉讼经典案例。

三、主要业务领域/服务范围:

本中心的业务领域和服务范围基本覆盖民商事诉讼与仲裁领域的全部案件类型,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各类民商事诉讼与仲裁案件各阶段、全流程的法律服务。

(一)本中心提供服务的民商事案件阶段、流程主要包括:

1、民商事诉讼/仲裁案件整体战略分析、制定。

2、民商事诉讼/仲裁案件的调查、取证。

3、代理客户参加诉讼案件各阶段(包括一审、二审、申请再审、再审)和仲裁案件的审理。

4、代表客户参与为解决民商事诉讼/仲裁纠纷进行的协商/谈判/和解/调解。

5、代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诉讼财产保全。

6、代为申请民商事诉讼/仲裁生效裁决的执行。

(二)本中心提供服务的民商事案件类型主要包括:

1、一般合同及债务类纠纷:买卖、借款、承包、租赁、运输、委托、合伙等纠纷。

2、房地产与建设工程类纠纷: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用地使用、建设工程施工、房屋买卖等纠纷。

3、公司治理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纠纷:公司设立、股东资格确认、股东出资、股权转让、公司决议、损害股东利益、公司增资/减资、公司收并购、公司解散/清算、公司破产等纠纷。

4、金融证券类纠纷:银行业务、证券、期货、保险、信托、票据、信用证等纠纷。

5、家事类纠纷:离婚、析产、继承、抚养、赡养、收养等纠纷。

6、知识产权类纠纷: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的权属确认、侵权、合同、不当竞争、垄断等纠纷。

7、物权类纠纷:不动产登记、物权确认、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占有保护等纠纷。

8、劳动人事类纠纷: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人事争议等纠纷。

9、人身损害侵权类纠纷:包括产品责任、医疗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环境污染等纠纷。